這是很令人驚訝的發現吧

有七秒的記憶 永遠沒有回憶的人生 ..... 不 幾秒之前發生的事 已經叫做回憶了
可是 下一秒 卻又會忘掉 永遠只有當下 永遠沒有擺脫不了的夢魘與過去
下一秒 一切皆煙消雲散


怪不得小時候常常不明白為甚麼魚總是吃不飽
原來牠根本就不記得自己吃過
吃完 又忘了 又吃 常常都覺得飢餓
不因為貪婪 不過是身不由己的善忘


假如我是一尾魚 住在魚缸裏的我 是不是就不會知道自己的世界原來這麼狹小呢
只要魚缸的直徑七秒內游不完 我就永遠不會知道它有盡頭
當我看到這邊的玻璃 掉頭再游 多於七秒後 我就忘了之前對面的玻璃
我也許會以為自己又游回同一塊玻璃前面
或者奇怪我的世界怎麼又闊大 又狹小


我們的人生 其實不比只有七秒記憶的魚優勝多少 我們的世界 其實一樣狹小


我們常常說要活在當下 然而 因為我們的記憶比魚好得多
所以我們擺脫不了的回憶與過去
也比魚多得多 只有魚 才是真正的活在當下
因為牠們的過去只有七秒 而我們 卻與日俱增


小魚要生baby了


水世界一隅



文章來源:愛情墳墓

These icons link to social bookmarking sites where readers can share and discover new web pages.
  • Digg
  • Sphinn
  • del.icio.us
  • Facebook
  • Mixx
  • Google
  • Furl
  • Reddit
  • Spurl
  • StumbleUpon
  • Technorati